奥特曼打小怪兽

我就是我~

【邰方邰】以时速130公里离开chapter2

塞你一颗榴莲糖🌚:

hi,好久不见啊宝宝们,


最可怕的事情是我更文了


是的你没看错


我发现我现在就是开一个坑一个……这么没有诚信的我你还敢爱吗


耶我最近萌方邰和池畏青宇,安利你们看逆袭,太羞耻昂【捂脸逃】


然后不知道为啥我开始更美妆了,太奇妙了


美妆方面的话我基本用的都是欧美系,然后比较喜欢清透的【绿茶婊】妆,大多数情况是素面朝天因为没有人看。混油皮,有闭口,黑眼圈眼袋严重,肤色偏黄。有啥问题可以问哈,我知道的都回答么么哒。


====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方木站起来,看样子是真的要走,我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,方木没有看我,他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邰伟:“邰队长,对不起。”


那天晚上,邰伟喝了很多酒,但是他没有醉。他喝的酒气冲天的时候一把搂住我的肩:“小朴,小朴,你说我是不是喝多了?”


我把他的手从肩头拿开,觉得有一些心疼他:“是,喝多了,咱们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邰伟靠在我的肩头忽然哭出来,哭声很悲戚,带着一种隐忍的悲切,哭的我心揪在一起。我拍拍他的肩膀,给他披上了外套。


邰伟抓着我的手说:“小朴,小朴,我舍不得他。”


我舍不得他。


远处的人群很吵闹,耳朵里一阵一阵隆隆作响。邰伟捏住桌角的手绷的青紫,他低下头,眼泪大滴大滴地流出来。


“即使调走了,结婚了,我们还是可以再见的呀。”我从背后抱住他,他的肩膀颤抖着。


“不,不是的。”邰伟洗了一下鼻子,很用力地擦干脸上的泪痕。


“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


方木结婚那天,局里的人都去了。我去的时候,邰伟正站在礼金台旁边,放下一个大大的红包。收礼金的那个女孩看样子是娘家人,看着邰伟问:“您是方木的同事?”


邰伟皱了一下眉头,很认真地纠正:“不不不,我是他朋友。”


方木穿西装很帅气,新娘不够漂亮,个子也不高,当天化了妆,看起来更加显老,和方木站在一起并不般配,名字叫徐璐璐,G大研究生毕业,比方木小一岁。


邰伟看到方木,就迎上去,伸手想拦住方木肩膀跟他打个招呼,手伸到一半却尴尬地停住。方木看了邰伟一眼,眼神有一些躲闪,冲邰伟笑了笑。邰伟把手收回来,嘴巴瘪成一个古怪的形状。


又来了,这种奇怪的尴尬感。我一把把邰伟揪到墙角:“你今天别给我惹事儿。”


邰伟皱了皱眉头,我觉得他好像想说什么的样子,但是他回握了一下我的手:“朴,你放心吧。他的好日子,我高兴!”


话音刚落,邰伟就走过去和局里的人打招呼了,方木消失了,视线里找不到他。


欢声笑语,喜气盈门。新娘笑起来还是有些好看的,嘴角裂开来很像倪妮,笑的见牙不见眼,酒量也惊人,挽着方木的胳膊一杯又一杯喝下去。


方木看着有点不胜酒力了,走路摇摇晃晃,还是笑着一桌一桌敬酒。邰伟好几次想站起来,都被我按住了,他也很不开心的样子,一杯一杯喝着闷酒。


忽然旁边桌子喧嚣起来,是新娘的亲戚朋友,其中一个个子很高,看着和新娘关系很好的男人站起来,大声说:“我们囡囡今天要嫁人了,你是新郎,不多来几杯可对不起我们这些娘家人。”


“应该的应该的,”方木自己斟满一杯酒,作势要喝,却被那男人拦住了。


“一杯就太不够意思了吧木木,”那男人笑起来,“不如这一桌人,你挨个来一杯?”


方木脸色白了一白,徐璐璐冲那个男人使了个眼色,那个男人非但没有收敛,反而更加变本加厉:“来来来,给我们木木满上!做公务员的,没点儿酒量怎么应酬?”


“我替他喝。”


我看看自己伸出却什么都没抓住的手,心里一跳,邰伟已经冲旁边那桌走过去了,声音特别大,盖过了那个男人的声音。


方木后退了一步,一口把手里的酒喝干,又斟满:“这一杯敬璐璐的大姨。”


邰伟抢过他手里的酒杯,满上的酒洒了大半:“木木是我的……最好的朋友,”邰伟揽住方木的肩膀,“我俩从木木大学时候就认识了,一起破案子一起吃喝拉撒,好得不得了。这杯酒,我替木木喝。”


席上忽然安静了,大家忽然都停止了笑谈,空气似乎凝固了,服务员经过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探探头却被酒桌上凝固的气氛吓得一惊,端着菜先上给别桌去了。


方木明显感觉到了这么做的不合适,那个男人笑容也僵了一下,徐璐璐扯扯男人的衣角。


邰伟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,又满上,转了个角度:“您是璐璐的姨夫?这一杯代木木敬您,祝您……”


啪。


邰伟看着摔落在地上的酒杯,抬起眼,带着醉意有点迷惑地看向方木。


“他喝多了,我先把他搀下去,稍后回来和大家接着喝。”


碎裂的酒杯打破了席上的沉默,大家又回复了之前其乐融融的气氛。新娘站在原地,咬着嘴唇看两人远去的背影,咬紧了嘴唇。


“邰伟这个人吧,就是不喜欢看自己朋友被为难。我还是劝你好好拴住方木吧,傻姑娘。”


我拿着酒杯,看徐璐璐快哭出来的样子,心里忽然有点复仇的快感。



评论

热度(18)